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项目建设提速年] 零事故零拖期的“浪川速度”——泰和推进浪川风电场项目小记
2020-06-21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罗青

湛蓝的天空,一望无垠的草地,白色风机在蓝天与草地之间矗立……这幅唯美的画面近日在记者眼前展现。这美好画面的背后,凝聚着浪川风电场项目部全体人员的辛勤劳动。

“浪川风电项目于2019年6月30日正式动工,11月5日升压站改建正式开工,11月6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5月24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作业。浪川风电项目道路总长13.66千米,布置32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目前项目已完成路基成型12.35千米,风机基础浇筑18台,风机吊装1台,完成升压站改建施工、集电线路架空部分施工。”浪川风电场项目工程师刘宸向记者介绍道。

泰和浪川风电场位于泰和县东南部水槎乡、上圯乡和老营盘镇所属山脊,布机区域海拔高680米至815米,总装机容量为8万千瓦。浪川风电项目于去年6月30日正式开工,项目部秉承着零事故的原则,实现安全生产,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可控在控;保持零拖期的进度,历时35天打通2.23千米进场道路并具备通车条件,提前完成节点目标,42天内完成10个风机位开挖,3台风机基础具备浇筑条件,并顺利进行首台风机基础浇筑;严格按照下边坡零扰动原则施工,在确保安全、环保、质量、造价可控在控的前提下保证施工进度,打造“浪川速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工程建设对于当地水系发达的山脉影响较大,项目部成员提前实地勘察,在风电场道路所经之处及时敷设涵管,从上游引接,下边坡做好挡土墙、沉沙池,确保山下的老百姓能够喝上无污染、纯天然的山泉水。

刘宸告诉记者,风电场建成后每年可以为电网提供1.65亿千瓦时电量,能有效缓解赣州、吉安地区电网电力紧张的矛盾,满足当地电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要,利用当地丰富的风能资源,节省常规能源、保护环境,改善当地能源结构,节约用于火力发电的煤炭资源,对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