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0-6岁儿童眼保健核心知识要点
2020-06-20 15: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0至6岁是儿童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家长要注意观察儿童眼睛异常情况,定期带儿童进行眼病筛查,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婴儿期(0至1岁)

家长若发现婴儿眼睛有脓性分泌物、经常溢泪、双眼大小明显不一致或瞳孔区发白等,应及时就诊检查。婴儿视力发育需要良好的环境亮度,白天要保证室内光线明亮,夜间睡眠应关灯。

幼儿期(1至3岁)

家长若发现幼儿视物距离过近、瞳孔区发白、畏光、眼位偏斜或歪头视物、眼球震颤等异常表现,要及时就诊。2岁以下幼儿应避免使用各种电子视频产品,户外活动每天不少于2小时。

学龄前期(3至6岁)

家长若发现幼儿视物距离过近或眯眼、频繁揉眼、眼位偏斜或儿童自己表述眼部不适,应及时就诊。

谨记“两减一增”

减少电子视频产品使用时间:每次20分钟,每天累积不要超过1个小时。

减少近距离用眼时间:做好保护视力三个“20”法则,20分钟近距离用眼后远眺20英尺(约6米)外的景物20秒。

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每天2小时以上“目”浴阳光的室外活动。户外活动能增加眼内多巴胺释放,从而抑制眼轴变长,降低近视患病率。

(记者范小勇整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