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赤胆红心建红圩——遂川县草林镇党委书记吴建红印象
2020-06-20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范小勇

在遂川县草林红色圩场这方热土上,作为镇党委书记的吴建红,以她艰辛的付出、不凡的作为,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赤胆红心。

一身胆:越是艰难越向前

草林圩场是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第一个红色圩场。这些年,在吴建红的带领下,有了“建红”建“红圩”的故事。

从建设草林红色特色小镇提上议事议程,到如今特色小镇广受好评。回首过往,吴建红记忆深刻。“我们的优势并不明显,恐怕难以吸引有实力的投资方。”当时,犹豫、畏难的声音接踵而来,吴建红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压力大,吴建红的决心更大。

虽身怀六甲,吴建红依然坚持逐户走访,带头推进征拆工作。沿河路拆迁户郭某起初不认可安置补偿方案,不愿签协议,其他11户等待观望,导致工作停滞不前。为寻找突破口,吴建红主动找到郭某,与他拉家常、讲政策、摆道理,以诚心和耐心打动了他。

为促成特色小镇项目落地,吴建红多点发力,频繁奔走于省市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之间,累计达50余次。三年谋一事。吴建红的胆魄和坚韧,最终给战略投资者吃下了“定心丸”。

一团火:不曾停歇不等闲

工作中的吴建红,心中似乎有一团火,燃不尽、浇不灭。翻开她的工作日志,里面写满了忙碌。

2019年4月12日,13时,到车源村召开党员组长会,宣传特色小镇茶文化主题园征地政策。15时,回到镇政府,主持召开村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例会。16时,圩场商户因排水沟改建事宜与工作组起了争执,赶往现场参与调处。17时30分,因井冈山干部学院即将在草林开展现场教学,很多事情需要对接,与相关人员在毛泽东旧居商讨筹备工作。19时……

熟悉吴建红的人都知道,她不仅拼劲十足,而且钻劲满满。这几年,在她的主导下,该镇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都颇有起色,连续4年荣获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优秀乡镇,荣获全市美丽乡村工作先进乡镇、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优秀乡镇”等荣誉称号。

一腔情:为民辛苦为民甜

在脱贫攻坚中,贫困老人的安居问题,吴建红始终记挂于心。“一定要让老人尽快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吴建红郑重承诺。为妥善解决贫困老人的住房问题,吴建红在大坪村探索建设了全县首个家门口的“爱心苑”,让16位贫困老人住进了整洁明亮的砖混房。不久,又在全镇推广建设了7个“爱心苑”,圆了近百位老人的“安居梦”。

用行动兑现承诺的那一刻,吴建红的心是甜的。可是,对女儿的承诺却至今未能兑现。女儿的腿部常有疼痛感,可她迟迟没有时间带她去医院治疗。对于家人,吴建红始终心怀愧疚。公公生前患有高血压、心肌梗塞,住院期间她也未能照顾,成了心里永远的遗憾……

人间最贵是亲情。在情感的天平上,吴建红把砝码加给了群众。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