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提高站位 刀刃向内 找准定位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2020-06-20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提高站位 刀刃向内 找准定位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6月19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坚定的态度高度的自觉、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以创特色争一流走前列的定位开展教育整顿,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吴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华小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建文出席。

胡世忠指出,吉安是一块浸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土地,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井冈山的所在地,政法队伍更应具有标杆作用,教育整顿更应严之又严。要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检验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保证全市政法队伍在打造“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的地方中争当标兵。要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衡量我们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现实体检,保证全市政法队伍在学习先辈、告慰先烈中强身健体。要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我们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先导,保证全市政法队伍为试点工作的进行提供保障、强化支撑。

胡世忠从正反方面的“六个有”,肯定了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既要学先进、赶先进,也要对照问题反观自己、审视自己、剖析自己,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向自己“开炮”、对自己“动手术”。开展自查自纠要紧紧围绕“四查四纠”四个方面,做到全面查、全面纠,深入查、深入纠。对于四大方面涉及的问题和政法队伍涉及的人员要全面自查自纠;对于个人自查自纠报告,要一级审一级,认真审、仔细审,在审的过程中通过对比查漏项、补短板,并在适当范围内选取有代表性的干部群众代表来开展评议,做到问题查纠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深刻不放过。

胡世忠强调,吉安作为饱含红色基因的红土地,政法队伍建设应该在全省争创一流的大局中走在前列。要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扎实组织好轮训、学习,认真细致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整改。要切实发挥教育整顿的“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同志带头学理论、学业务,带头思考谋划、交流体会、学以致用,带头自查问题、剖析问题,带头立行立改、彻查彻改。要在教育整顿中推进各项工作更富成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吴鹏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建设、教育整顿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就抓好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注重上下联动,不断深化教育整顿;要注重以考促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注重边查边改,着力推动制度完善;要注重融合业务,确保教育整顿实效;要注重探索创新,努力创造吉安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市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和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