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伟平在会上强调:昂扬斗志 主动作为 密切配合 同向发力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普查各项工作 为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19 16:1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19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在县行政中心二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昂扬斗志、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同向发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普查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主持会议,县领导罗青球、李艳辉、谢晓东、温庆炼、温龙梅、赖绳剑等参加会议。

李伟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决战必胜的底气和自信,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以最扎实的作风如期完成脱贫普查任务。要狠抓问题整改,保障普查质量。要牢固树立“问题整改还在路上”意识,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高效的作风,聚焦问题整改的重点、难点和堵点,把教育、医疗、住房、安全用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以高质量的问题整改确保国家普查高质量通过。

李伟平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攻坚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我们能否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能否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关键要靠大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建立高效的调度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研判问题整改和普查工作指标的完成情况和差欠情况,拿出有效办法和举措,切实补齐短板;要落实精准的督查机制,重点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开展“点穴式”督查,切实提高督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实行严格的奖惩机制,提高整改效率,形成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

刘军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工作方向要再对标。对照普查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找准着力点,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离。对照问题整改要求,找准差距、查缺补漏,确保不把问题带入普查。工作措施要再精细。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越是攻坚关头,我们越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精益求精,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细,确保万无一失。工作精力要再集中。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必须把精力集中到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上来,保证工作时间,注重工作效果,把工作力量投入到迎接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当中去。

县委副书记罗青球通报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的第二阶段,还进行了脱贫攻坚普查业务培训,副县长温庆炼主持,清查摸底工作乡镇场数据审核人员、各村(居)委会数据录入人员参加培训。(郑隆明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