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听取我市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聚焦重点加大力度 有效激励力求实效
2020-06-19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6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专门听取了我市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重点、加大力度,有效激励、力求实效,为推进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和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领导朱晓东、刘志斌参加。

在听取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胡世忠指出,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既是健全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产业发展竞争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势在必行、意义重大。

胡世忠强调,要聚焦重点,围绕“1+4+N”主导产业和区域创新,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研究、行业技术研究、公共技术研究、孵化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创新平台的定位,突出行业技术研究平台建设,同步推进孵化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的针对性。要加大力度,强化重大创新平台的建设投入,在资金、项目、人才、土地、融资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形成政策的协同效应,多元化、多形式搭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要有效激励,建立有关机制,调整充实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落实完善相关政策,不断提升优化服务,集聚吸引创新人才团队,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提质升级。要力求实效,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以企业为依托,突出产学研对接,做到靶向精准,用突破性举措取得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的突破性成效。

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量质齐升。目前,全市共有231家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全市各类平台共开展创新活动4211项。其中,开展技术研发1719项,检测检验1361项,成果转化应用1131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