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20】“吃瓜”群众4天“吃”掉万斤瓜 爱心热潮温暖独臂贫困户
2020-06-18 19:32 来源: 新余新闻网

“这几天有很多单位联系我,还有不少爱心人士直接过来买,我是累并快乐着。”看着被“吃瓜”群众承包的瓜田,解了燃眉之急的王利平终于松了一口气。

1

6月10日,得知分宜县湖泽镇独臂贫困户王利平种植的2万多斤甜瓜、西瓜滞销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王利平,对接湖泽镇政府,了解滞销甜瓜、西瓜情况。第二天在新余发布刊发《揪心!分宜独臂贫困户面临甜瓜、西瓜滞销难题,急寻“吃瓜”群众!》,顺间刷爆朋友圈。王利平种植的甜瓜、西瓜滞销难问题,牵动着新余爱心人士的心。6月12日,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刊发报道后, 更是引起宜春、九江、抚州等外地网友的关注

2

▲6月12日,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刊发报道。

为帮助王利平早日解决甜瓜、西瓜滞销难题,记者连续多日对接湖泽镇政府、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以及王利平本人,详细了解和记录甜瓜、西瓜连日来的爱心帮扶情况。

“周末想去散散心?小情侣约会嫌吃饭逛街太俗?想要亲子时光却没有好去处?快来分宜湖泽摘瓜呀,原生态的甜瓜、西瓜任你摘,嫌热?网上下单,送货上门……”自从王利平扶贫产品滞销的消息传播开来后,湖泽镇干部职工纷纷当起了卖瓜“直播员”,卖力在朋友圈吆喝,借助新媒体的传播速度,打通产销渠道。

4

▲湖泽镇调配车辆运输甜瓜、西瓜。

“接电话都接不赢,都是询问买瓜的事。今天下午我就要去市里送货。”王利平怎么也想不到大家的热情如此高。经过媒体发力,“直播员”助力,6月12日,在湖泽镇调配的运输车辆上,首批900斤甜瓜、西瓜逐一送到认购的市民手中。

5

▲首批900斤甜瓜、西瓜装好。

买瓜的人多了,订单量暴涨,从瓜田到装运的各环节所需要的人手不足就成了王利平头疼的问题。为了保证采摘、清洗、装袋、送货环环相扣,不耽误时间把每一批瓜完好地送出,除王利平父母全员上阵外,还请了几个贫困户来做事。尽管如此,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的王利平还是忙不过来。

6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去瓜田采摘。

“我们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20余人,组建摘瓜、清运、转车队伍,减轻王利平的负担,帮助他尽早销售。”得知王利平人手紧缺的消息,湖泽镇发起倡议书,让红马甲摇身一变成为“采摘员”。

有一点破皮、虫眼的甜瓜被放在一边,卖相好、皮色转白的甜瓜才会放进袋子里。有志愿者帮忙,轻松很多的王利平依旧是忙碌不已。每一个装进袋子的瓜,王利平都要再检查一遍,“大家这么热情地来买我的瓜,我必须保证质量,不能坏了扶贫产品的口碑。”

7

▲清理、打包甜瓜。

“湖泽贫困户家里用自家肥种的西瓜、甜瓜,由于天气不好,销售成大问题。我们大家买!买!买!买起来!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困难。需要的开始接龙。”一则接龙信息燃爆市政府办微信群,市政府领导主动带头购买,一笔近1000斤的采购大单被送到王利平手中。

8

▲驻村帮扶单位分宜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瓜田采摘。

滞销问题牵挂着许多人的心。作为南溪村“大村长”,分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平第一时间深入王利平瓜田了解销售情况,与王利平探讨销售方法,发动全体机关干部购买800斤瓜。驻村帮扶单位分宜县税务局用最快的速度统计职工需求,统一采购3000斤助力销售。中石油新余销售分公司看到新余发布的报道后,主动联系记者,依托加油站点布点广、人流量多的平台优势,自派车辆采购1500斤甜瓜,分发到各站点进行销售。

9

▲中石油新余销售分公司采购1500斤甜瓜。

经过主流媒体的“卖力吆喝”,了解到王利平困境的湖泽镇政府、挂点帮扶单位、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爱心热潮,用了短短4天时间卖出过万斤甜瓜、西瓜,让曾经望瓜叹气、愁眉不已的王利平重新露出了收获的喜悦。

10

▲打包好的甜瓜。

截止到目前,王利平的1万斤甜瓜已售出7000余斤,剩余近3000斤,剩余的甜瓜因品相问题将由王利平散卖;1万斤西瓜已售出近3000斤,剩余7000余斤待销售。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