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告全体市民书
2020-06-18 18:23 来源: 吉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民朋友们:

近期,我国少数地区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各地存在疫情输入风险。为切实保障全体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告之如下:

一、即日起,从北京来吉返吉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进行信息登记。近期,准备从北京来吉返吉人员,本人或亲属、用人单位须在其入吉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通过乘坐火车、高铁、飞机从北京来吉返吉的人员,要主动配合火车站、高铁站和飞机场进行信息(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目的地等)登记。提倡社区(村组)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提供北京来吉返吉人员信息。

二、自5月30日以来,与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接触和到过新发地批发市场等场所的来吉返吉人员,请自觉接受集中隔离观察14天和2次核酸检测。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人员,要进行相对集中隔离观察,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隔离,进行居家健康观察。

三、对从高风险地区来吉返吉人员,请自觉接受集中隔离观察和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隔离,进行居家健康观察。

四、对从中风险地区来吉返吉人员,进行居家健康观察,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居家健康观察,纳入社区健康监测服务。宾馆、酒店不得接待以上人员住宿,并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社区(村组)。

五、对从北京低风险地区来吉返吉人员,查验健康码绿码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如没有绿码和阴性结果证明的,进行居家健康观察,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居家健康观察,纳入社区健康监测服务。

六、所有解除隔离入吉人员要在1小时内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组)报到,登记相关信息,并接受单位和社区(村组)管理。

七、近期如非必须,请勿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关注当地风险等级,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回吉后,按要求接受相应的防控管理。

八、上述人员抵吉后,如故意隐瞒外出行程、活动轨迹等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九、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防护,做到随时携带并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选择安全放心原料,慎用进口食品,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食,不食野味。

十、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吉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