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热点难点]吉安市22个考点将开展高考全仿真模拟演练 预计3万多人参与
2020-06-17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龙溪华、记者白灵)2020年高考定于7月7日至9日举行,我市有38685名考生将参加高考。今年是标准化考点改造升级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又遇到疫情、考试时间推迟及高温天气等特殊情况,为此,我市利用各有关中学联考、模考等契机,将在22个考点组织全仿真模拟演练,预计逾3万人参与。

此次演练是为了让考生体验真实高考氛围,适应考试环境,同时让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熟悉考务工作要求,掌握防疫和防暑降温工作操作规范,检测考试设施设备。

据了解,从考点、考场布置到考场外安全警戒、防疫、防暑和监考、收发卷等考试组织的全过程,演练都会按高考操作规范及防疫要求执行。各地将按高考要求,为考点提供身份证阅读器、金属探测仪等设备,演练期间全程开启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设备,发现设备故障及时检修更换。参与今年高考的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全员全程参加此次仿真演练,演练中表现较差的人员不得参与高考工作。

同时,在演练中,我市将着重进行防疫检测、防暑降温和防汛防涝演练。演练中,按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防疫检测要求,检查储备物资是否齐全,组织演练防疫检测流程。为应对高温,对空调开启温度、开启时间和风口朝向进行演练。采用众筹冰块降温的,充分考虑冰块来源、摆放位置、冰块多少合适等方面的问题。今年高考适逢汛期,各地还将做好防汛防涝应急预案,做好启用备用考点和考试工作紧急转移演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