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扫黑除恶在行动] 安福打响“案件清结”合围战
2020-06-17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奇仰)6月9日至12日,安福公开开庭审理2个恶势力集团团伙案件,所有涉黑涉恶团伙案件全部进入审理阶段,标志着该县正式打响“案件清结”合围战,按下了案件审理工作的“快进键”。

据了解,原定于今年1月开庭审理的2个恶势力集团团伙案件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庭审理,给该县案件清结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这2个案件涉案人员多达35人,社会影响恶劣。前期,该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利用线上开庭审理涉黑涉恶个案,同时积极为开庭审理2个恶势力集团团伙案件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6月初,全市看守所解封,允许提审涉黑涉恶案件被告。安福县第一时间向市扫黑办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开庭审理35名被告人的2个恶势力集团团伙案件。经上级批复同意,定于6月9日至12日开庭审理。确定开庭审理时间后,该县多次请求市扫黑办帮助解决集中关押和沿途道路安全秩序等问题;制定了庭审总方案和工作组子方案,与卫健、市监、交警、供电、城管等多部门共同做好案件庭审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的情况下,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程指导案件庭审的疫情防控和重点场所消杀工作。该县还积极引导法官、检察官、辩护人、法警等全部入住指定宾馆,实行闭环管理、全面消毒、完全隔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档,不出纰漏。

6月12日,2个恶势力集团团伙案件庭审顺利结束。据统计,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打掉的恶势力集团团伙已达10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