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高校就业服务“不断线”
2020-06-16 09:14 来源: 经济日报

卜宇是南昌工程学院2020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前段时间,他通过学校的“云招聘”平台被一家公司录用。可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返校,就业协议书的签约、流转成了大问题。“5月14日,我幸运地成为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电子签约平台第一份协议书的签订者,只花了20分钟,就完成了工作签约手续。”卜宇开心地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今年,江西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32.4万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江西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创业扶持、优化就业服务,多措并举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受疫情影响,企业需求岗位同比缩减,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范围变得更窄。”江西省人社厅副厅长肖国军介绍,江西通过鼓励小微企业吸纳一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引导基层就业一批、通过事业单位招聘一批、开展就业见习稳住一批,拓宽就业渠道。与此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对高校毕业生的扶持力度,积极落实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孵化基地运行费补贴等政策。

为优化就业服务,江西启动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交接工作,落实实名制登记,确保服务不断档。“我们将毕业生分为已签约、签约中、求职中、拟公考、拟入伍、拟升学、拟创业和暂不就业8类,针对不同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提供‘一生一策’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和帮扶。”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熊丽克说。

“云招聘”成为今年校园招聘的“空中通道”。在江西省“就业百千万专项行动”网络招聘平台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高校毕业生不仅可以获得海量岗位咨询,更可以直接进入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培训“云平台”,为实现就业做好充分准备。“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线下到线上,屏幕让我感触到暖心、贴心的‘不掉线’服务。”2020届市场营销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许鑫说。

“我们正联合有关部门,出台落实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尽最大努力支持他们在各领域练就本领、施展才干。”肖国军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