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0-06-15 21:07 来源: 江西日报

原标题:刘奇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6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保就业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宁夏工作的重要要求,同时对全国各地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在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各项稳企纾困政策,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量质双升。

▶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围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省生产安全和度汛安全。

▶要严格按照精准高效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方案,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惠民生工作。

▶要树牢“共渡难关”“抱团取暖”理念,全面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措施,加大稳企业稳岗位力度,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

▶要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拓展就业空间,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要强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加大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全省就业大局稳定。

江西日报记者刘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