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2020-06-15 15: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安福讯(李海骆)近期,降雨充沛,雨水较多,对文物安全构成一定威胁,安福县文广新旅局积极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该局开展了汛期文物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文物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为省保、县保、苏区文物点古建筑房顶是否有漏雨、墙壁是否有裂缝、屋脚是否有渗水等。对排查出问题的古建筑,及时进行维修加固,建立安全档案,确保人员和文物安全。

该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联合各乡镇、村委组织座谈会,提高汛期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认识。安排专人负责文物安全工作,切实承担起保护文物责任。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通讯工具畅通,节假日值班人员不断岗、脱岗,有情况及时上报,迅速采取措施,保证文物安全,为全县文物安全防汛提供保障。

该局加强了现场指导,强化防范意识。对古建筑的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维修,现场指导文物保护单位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宣传预防整治火灾隐患经验,强化文物保护单位防范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