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峡江县巴邱镇蒋沙村:聚乡贤力量 助家乡发展
2020-06-14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曾诗敏)“现在能吃上一口热饭,真是幸福。”近日,家住峡江县巴邱镇蒋沙村的老人毛岗跟记者感叹道。毛岗今年70多岁了,是一名留守老人,在外务工的子女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来一趟。老人一个人在家有时不愿做饭,吃饭由此成了大问题。不过,自从村里建起了“互助养老之家”,老人的一日三餐有了保障。

说起蒋沙村的“互助养老之家”,大家不禁要对该村的乡贤们竖起大拇指。为确保“互助养老之家”有效运行,村里采取“政府补助、村级配套、老人自缴、社会捐赠、自我发展”的办法,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统筹解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可持续性运行问题。在村乡贤联谊会秘书长毛会岗的号召下,仅一个上午,全国各地乡贤捐款6万多元,用于“互助养老之家”建设运营。

蒋沙村曾是有名的贫困村。近年来,众乡贤积极建言献策、出钱出力,助力蒋沙村村民脱贫致富。乡贤毛晶晶,外出打工敢闯敢拼,凭借努力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公司年销售额达2亿元。日子一天天向好,毛晶晶的心中却始终挂念着家乡。他主动招募近30名家乡人在自己工厂里做事,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这样的乡贤,在蒋沙村还有不少。他们从村里走出去,又回归故乡,捐资修桥铺路、爱心助学、扶弱助残,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和治理,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倾情助力家乡发展的赞歌。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