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追回赃款38.5万元 吉州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0-06-13 16: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林少俊、记者罗青)近日,市公安局吉州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远赴四川成都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庆,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追回全部赃款38.5万元。

我市机票代理商刘某从事机票代理十多年,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机票“一票难求”,刘某从中看到了“商机”,于是通过朋友,添加了在网上散布国际航班机票出售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庆的QQ号。通过进一步聊天得知,要购买从美国洛杉矶飞往广州的机票,每张机票需要预交2万元的定金,犯罪嫌疑人给刘某发来一串机票代码,取得了刘某的信任。刘某通过支付宝,分4次共向对方转账26万元。付款后,刘某迟迟没有等到航空公司的出票信息,于是,拨打航空公司电话咨询机票代码的真假,被告知机票代码为虚假代码。

接到市民刘某的报警后,市公安局吉州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投入到案件的侦破中,通过大量数据的筛查,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在四川成都。近日,吉州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赴成都,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嫌疑人刘某庆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庆交代了其诈骗吉州区受害人刘某26万元的作案过程。

据了解,刘某庆在网上散布虚假国际航班机票出售信息,多次诈骗他人钱财,受害人涉及江西、上海、成都、厦门、广州等地人员,诈骗总金额达38.5万元。目前,刘某庆主动将诈骗得来的38.5万元全部退还。

6月9日,市公安局吉州分局已经将受害人刘某被诈骗的26万元退还,剩余12.5万元的退还工作仍在继续中。目前,刘某庆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