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司法局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2020-06-12 14: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运用“三心二意法”

井冈山市司法局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井冈山讯占龙)为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井冈山市司法局充分运用“三心二意法”,狠抓干部队伍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纯洁性,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丰富和完善井冈山市“红色治理法”。

常怀感恩奋进之心,塑造忠诚铁军。教育整顿的核心在于将司法行政队伍打造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排头兵。整顿过程中该局坚持以“三个组织”为载体,切实提高教育整顿实效。即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活动常态化,并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将学习情况公布,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化。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心得交流会、讨论会,推动学习入脑入心。组织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地化。该局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排头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挑梁小道等活动10余次,以根植本土的红色基因引导大家做讲政治、顾大局、重操守的明白人。

永葆敢为人先之心,提升创新能力。教育整顿的要求在于激发工作创造力,提升全系统“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能力水平。该局以干部教育整顿为切入点,以敢为人先的井冈山精神为依托,通过“外向取经”与“内部提炼”相结合,近年来一批本土创造性做法应运而生,“五老金牌调解室”“法律援助点援制”“群众说事室”“法律服务中心”等工作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一致肯定。

恪守务实谋事之心,切实担当实干。教育整顿的关键在于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切实改善全市法律资源不均衡、不协调等现状。为将教育整顿干出实效,该局积极谋划,整合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建成高标准、规范化、业务全的市法律服务中心;在全市15个乡镇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站;规范全市144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对全市15个司法所进行统一规范化建设;一系列“硬核”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全市法治建设水平。

秉持司法为民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教育整顿的目标在于提升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能力。为破解群众办事难、办事累、办事繁等问题,该局在教育整顿中始终贯穿以司法为民的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服务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公证只跑一次”“法律援助点援制”“调解全覆盖”等便民措施出台,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常思“本领恐慌”意识,打造过硬本领。教育整顿的依托在于提供“充电”平台,切实提升干部职工自身能力和水平。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局以“三个一”为媒介,激发全局干部坚持“充电”,有序“续航”。即完善一套体系,常态化组织参加宣讲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倡导大家“见贤思齐”。建设一个基地,在法律服务中心设置法律图书角,触发全局干部“抬头受教育、低头勤思考”。搭建一个平台,调剂各股室干部轮岗交流,引导机关干部做“全科医生”。

近年来,该局上下一心,戮力同心,先后获得“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江西省社区矫正创新突破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