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担当实干 锐意进取 坚决打赢打好收官之战 杨丹主持会议
2020-06-12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玉然)6月11日,我市用1天时间召开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坚决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战,以清净整洁、精细秀美的老区新貌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杨丹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洪、胡小勇参会,副市长李克坚部署工作。

胡世忠在讲话中指出,会上集中观看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专题片,曝光了我市部分地方农村脏乱差的问题,让我们警醒。主要概括为“2+6”:2个短板、6个问题。2个短板分别是垃圾收集、污水处理。出现短板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三方管理督促不到位、村民环境保护意识不强、建筑垃圾大量存在。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想方设法解决好工作中涉及的技术问题,污水处理设施要抓紧运行起来,重点区域重要问题要进行整治攻坚,加快补齐短板。6个问题是:乱堆乱放现象较为严重;土坯房、危房有待改造;旱厕仍然存在;化粪池不起作用;高大坟墓屡禁不绝;超高超大建筑时而可见。对此,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拿出过硬举措,努力全面解决。

胡世忠强调,要紧盯收官目标,推动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离年底收官交账只有6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加快节奏,加力加码推进各项工作。要集中力量攻坚、补齐工作短板、全域拓展提升。

胡世忠强调,要把握美感要义,注重实用功能。坚持高标定位,一步到位,把握好群众标准、行业标准、质量标准“三个标准”,突出美感、实际、实用“三个导向”,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要在整体上体现美感、在推进上结合实际、在功能上注重实用。

胡世忠强调,要健全体制机制,实现持久长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程,虽有三年收官之责,但绝不能有收兵意识,不仅要整治好,更要管护好,确保可持续。要完善管护机制、发动群众参与强化产业支撑。

胡世忠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重、战线长,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更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务实工作作风、严格督查问效。

胡世忠还对全市殡葬改革工作作了强调要求。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当日上午,杨丹、李克坚赴井冈山市实地察看了茅坪镇马源村、龙市镇大仓村和拿山镇长路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现场作了点评。下午集中召开会议。会上,书面通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井冈山市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