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潜心教研 携手前行——三校六年级英语教研活动掠影
2020-06-11 19:54 来源: 洋门小学

为了提高英语教学效率,提升我校英语教师教研教学水平,促进教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水平的发展,切实提升六年级英语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本届毕业生成绩稳中求进。2020年6月11日上午,洲湖小学、金田小学和洋门小学三校联合英语教研活动在洋门中心小学如期开展,三所学校的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和英语老师全员参与。

执教的两位青年教师分别选取新标准英语六年级下册《There be》句型复习和一般现在时的复习,两位老师根据自己对教材的处理,利用不同资源,采用不同策略,进行了独具风格的课堂教学展示,演绎了不一样的精彩。

第一堂课是洋门小学朱玲老师带来的《There be》句型复习。采用王牌对王牌、击鼓传花、抽签等多种游戏相结合,调动学生积极性,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灵活组织教学,让学生热情参与,主动思考探究,整堂课气氛活跃融洽,学生收获满满,让听课老师更是回味无穷。

金田小学的朱温琪老师也展示了一节精彩的一般过去时复习课,通过清晰明了的思维导图让学生对小学英语时态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与理解,整节课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逻辑性非常强,引导学生学习掌握一些不同题型的答题技巧与方法,特别是顺口溜的运用成为了本节课的亮点。

讲课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及时进行了说课,分享了自己的备课准备、教学流程设计及课后反思。三所学校的主评老师也对两堂课进行了中肯的深度点评,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洋门小学主管教学卢海丰副校长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是促进教学质量共同提高最有力的措施之一,能有效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纵深发展。

(洋门小学:欧阳细兰)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