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20】男子不慎落入湍急洪流 巡防志愿者果断营救
2020-06-11 16:58 来源: 江西晨报

晨报记者 吴显林2020/6/10 9:37:59

1

△危急关头,廖祥峰(左二)直接用绳子绑在腰间,跳入齐腰深的水流中展开营救。

2

△经过岸上的人合力配合,落水洪流中的村民被救上岸。

在我省各地抗洪防汛的救援现场中,有一个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的志愿者感动了众人。他是萍乡市上栗县赤山镇义务巡防队员,也是赤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廖祥峰。

6月5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赤山镇19个村(处、社区)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和塌方等重大险情,道路、通讯、水利、农田受损严重。当日13时30分许,该村村民谭圣忠骑着摩托车出门被湍急的洪水冲到洪流中。接到求助电话后,廖祥峰和其他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危急关头,廖祥峰等不及同伴找来救生圈和皮划艇,直接用绳子绑在腰间,毫不犹豫地跳入齐腰深的水流中。“当时我看到有个人站在水流中不知所措,水位已经到了腰部,而在他身后不到3米的位置,就是一条湍急的小河,被困人员随时有可能被洪水冲走。”回忆起当时的救援场景,今年39岁的廖祥峰仍然感觉心头一阵紧张。

由于水流太急,有好几次廖祥峰都差点摔倒,但他还是用最快的速度游到了谭圣忠旁边,万分紧急时廖祥峰一把抓过谭圣忠,紧紧地把谭圣忠抱在怀中。岸上的人一边配合着廖祥峰的节奏,一边慢慢地把他们往回拉。

虽然只有短短几十米的距离,然而泡在水中等待救援的谭圣忠早已没有力气,这让廖祥峰往回走的每一步都特别艰难。经过十几分钟艰难的救援,廖祥峰终于带着谭圣忠上岸了。把谭圣忠救上岸后,此时体力早已透支的廖祥峰,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真的很感谢他及时相救!要是再晚一点,后果将不堪设想。”被困村民谭圣忠说。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