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发改委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2020-06-09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李欢、记者邓勇伟)今年以来,为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取得实效,市发改委立足部门实际,从谋划“项目包”、拓宽“资金池”、压实“责任田”三方面着手着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据统计,截至5月31日,纳入市级层面调度的310个省大中型项目已完成投资401亿元。

谋划“项目包”。抢抓国家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有利政策,市发改委积极跟踪对接中央、省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着力谋划推进一批“两新一重”项目,抓紧谋划一批有基础、对得上、能入围的重大工程项目;加强“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课题研究,谋划一批基础性、战略性、骨干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加强重大项目的协调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规模、数量、投资、进度上提质提速,形成接续不断的项目推进格局。

拓宽“资金池”。在出台《全市2020年立项增资工作指南》的基础上,市发改委将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加快回归正常水平的主要抓手,积极抢抓国家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机遇,认真梳理一批符合国家支持方向、惠及广大社会民生、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推进稳投资专项贷款工作政银企对接机制,梳理储备一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补短板促升级稳投资专项贷款项目并报省发改委,争取融资支持。

压实“责任田”。市发改委还健全了重大基础项目前期工作协调等机制,狠抓投资项目审批提质增效改革落地见效。同时,于近期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全市各类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完成投资、形象进度、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统计入库等方面进行“拉网式”督查,全面梳理各类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全市项目推进问题清单,分类别、分权限、分层级及时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