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提供发展平台 减轻创业负担 井冈山经开区创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2020-06-09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刘伟华、记者吴广城)6月3日,井冈山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创建了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旨在给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发展平台、减轻创业负担、实现快速发展。

该孵化基地以“退役有家,创业有路”为目标,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创业问题。对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孵化、技能培训和创业交流,提供各类审批和证照代办等服务,并提出“五个一”服务,即:一个创业指导团队、一个金融服务团队、一个后勤保障团队、一个策划推广团队和一个帮扶代办团队,为退役军人创业起航提供了坚强支撑。

目前,井冈山经开区专门为孵化基地提供200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基地内共设30多个孵化间,可容纳30余家初创企业入驻,已有2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创业。

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通过走访市直相关部门、退役军人、企业家,征求部分退役军人和军属的意见建议,广泛听取他们的创业心声,并提出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的设想,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敢闯敢拼、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孵化基地的建立,使退役军人创业有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创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井冈山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孵化基地已有江西红米谷孵化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蛋星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江西勇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西柚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江西唐盛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等10家退役军人企业入驻。这些企业主要涉及网络传媒、医疗、电子商务、企业孵化等行业,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税收1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