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20】身患癌症跳水救人 英雄退役不褪色
2020-06-08 10:20 来源: 南昌新闻网

1

(刘水珍指救人地点)

“我听见有人喊救命,再一看,远远的一个人在水里扑腾,心想肯定出事了。我也没考虑那么多,救人最重要啊!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当时跳水救人完全是出于军人的本能。”南昌市安义县退役军人刘水珍虽然身患结肠癌,但是退役不褪色,尽显军人本色,不顾自身安危跳水救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5月23日傍晚,正在安义县潦河北岸散步的退役军人刘水珍听到河中央有一名男子大声呼救,危急之际,刘水珍没有丝毫犹豫,纵身跃入水中。岸边路过的群众惊慌之余也立即找到备用救生圈扔下水,刘水珍拖着救生圈奋力朝呼救男子游去。现在正是雨季,越往前水越深,在水将没过脖子的时候,他看到该男子已经不挣扎了,刘水珍努力稳住重心,迅速抓住该男子的手臂,然后用救生圈托着他往岸边游,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救上岸。上岸后,确认该男子无大碍,刘水珍穿着湿透的衣服转身回家了。

原来,该男子在游泳前,没有经过彻底的热身活动,导致小腿抽筋,发生溺水。被刘水珍救上岸后,等男子缓过来想要感谢救命恩人时,刘水珍早已没了身影。

2

(刘水珍工作照)

记者了解到,刘水珍曾在部队服役4年,自1993年退伍后一直在安义县农发银行工作。刘水珍身患结肠癌,近年来身体并不是很好。当天回家后,家人又惊又怕,也曾责怪过他不顾自身安危跳水救人。刘水珍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当时那样的情境、那样的时刻,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   戴芬 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记者 李海燕 实习生 宦旭东)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