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托起“公平秤” 织密“服务网” 吉安市非公维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0-06-08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赵绮、记者徐瑞春)“谢谢,真的太感谢了……”日前,峡江县一家公司负责人拨打“967788”维权服务专线,反映因供电问题,致使企业无法生产。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转办当地相关单位,积极联络供电部门,及时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6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在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非公有制经济维权的新思路、新办法,通过建立市本级“一中心”,发挥各县市区“广覆盖”的作用,实现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托起“公平秤”,织密“服务网”。

我市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市、区)和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牵头抓,市工商联具体抓,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强化维权服务中心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依法高效帮助解决诉求的专业问题。全市共设立基层检察联系点、法律服务中心、维权服务联系监测点52个,“市本级一中心、各县市区广覆盖”的维权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我市积极探索县级非公经济服务新模式,充分挖掘基层能动性和创新性,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作为维权工作的目标,努力培育维权工作基层土壤。安福县按照“一平台对外、分渠道受理”模式,实行“一号一窗一网一端一群”五位一体的受理机制,一年内化解诉求172件,解决率达95%,满意率98.9%。泰和县开展全县非公企业问题困难“大起底”,并采取“四定四零”企业帮扶工作法(即定责包办零死角、定点帮扶零距离、定向对接零缝隙、定标服务零障碍),将历年来困扰非公企业发展的问题集中梳理成四大方面85个问题,目前大部分已完成销号。

坚持“亲清为本、健康为要,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理念,我市下大力气完善平台功能,扎实做好诉求办理工作。截至5月14日,全市通过维权服务监测网络收到并解决企业各类诉求424件,深入开展“扶民企、解难题、化诉求”精准维权行动,走访、座谈企业近300家,解答问题、收集诉求线索百余条,办理有效诉求46件,有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