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只有更科学才会更靠谱
2020-06-07 10: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吉州区医疗保障局引入第三方监管机构,对全区范围内94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这是一种科学的做法。此举可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实效性,也能更好地做到“三公”,即公平、公正、公开。

众所周知,我们的一些行业,目前仍然是“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工作模式,应该说这非常“粗放式”。事实证明,带来的结果往往是效率低、问题多、追责难。面对监管也有可能出现“失灵”的现象,如何改进?引入第三方监管机构,“政企合作、管办分离”,装上可靠的安全阀,无疑是一种科学有益的探索与创新。

只有更科学,才会更靠谱。有了“第三方监管”,一是风险评估与控制、运营的合理与安全、问题的解决和追究等,相对而言更专业规范高效;二是避免了“自说自话”“肉烂在锅里”“大胡子吃糖稀———撕扯不清”等,权责和绩效变得更加明白;三是为人民高度负责,让老百姓更加放心,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吉州区医疗保障局的这个“首创”,是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的生动体现,值得参考和借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