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吉安市落实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2020-06-06 16: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吴广城

中小微企业是我市经济活力的源泉、城市发展的力量,也是吸纳就业的主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我市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较大困难。在困难面前,市委、市政府与中小微企业站在一起,按照“六稳”“六保”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做好“雪中送炭”这篇文章,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留得青山”,既是着眼当下稳住就业基本盘、保住百姓家庭生计的必然要求,更是我市经济长远发展,“赢得未来”的大命题。

“好消息传来,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6月5日,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肖娟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惠企政策十分给力,将进一步为公司减税降费,给企业更多发展空间。

“去年,公司减免增值税达5000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42亿元、减少个人所得税320万元、减少社保支出100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减免房产、土地、社保三项税费合计305万余元。”肖娟说,市政府出台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后,对公司经济效益的提升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为公司的资金周转减轻了很大压力,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已步入正轨。

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制造、销售液晶显示和触摸系列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在资金上一度周转不畅,陷入了困境。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市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开展“点对点”帮扶,为其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加快复工复产进程。减税降费的“红利”落实到了企业,起到了就业“稳定器”的效果,而合力泰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连续出台减税降费措施落实细则,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政策落地生效,2018年减税降费46.8亿元;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8.2亿元,仅对进口企业减税就达3.98亿元;今年前4个月,减税降费约5亿元,进一步为企业减少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保市场主体不仅在于纾困,还要提高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其中重要一环。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出台18条政策措施稳定企业生产;明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企业因疫情导致发生重大经济损失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暂由3%降至1%;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许多税费减免政策已明确延长至今年年底……目前,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市持续落地,坚决让税费优惠落实到企业,并与制度性安排结合起来,有力推动了企业纾难解困,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在危急中觅新机,变局中求新局,助力全市“六稳”“六保”任务,市场主体发展向稳向好趋势明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