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保牌”
2020-06-05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测评动员会上强调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保牌” 王少玄主持 杨丹刘连根刘贤清出席

1

6月4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测评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玉然)6月4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测评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有志者事竟成”的创城意志力,坚定信心,排除万难,担当实干,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功“保牌”,为加快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杨丹、刘连根、刘贤清、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江波、毛顺茂、王大胜、刘洪、郭素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井冈山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市委副书记杨丹宣读《中共吉安市委 吉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五届吉安市文明村镇、第十届吉安市文明单位、第二届吉安市文明家庭和第三届吉安市文明校园的决定》;大会向获奖单位和家庭代表颁发奖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胜就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作具体部署;副市长刘志斌就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具体部署。

胡世忠在讲话中指出,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测评动员会三个会议合并召开,既是落实精简会议、提高效率的要求;更主要是这三项工作相互关联、密不可分,一同部署有利于大家全面掌握,使工作落实更具系统性、协同性和时效性。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部署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测评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宝贵荣誉。

胡世忠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担当。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的艰巨性、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紧迫性。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各项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抓紧当前有限的宝贵时间,严格对照工作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全面达标。要紧扣重点,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补齐短板,力保全国文明城市荣誉;要抓实点位,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胡世忠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有效凝聚奋力攻坚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务必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凝心聚力、奋力攻坚,以精神文明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测评取得好的成绩。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强化督查考核。

王少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临战临考”的状态,持续深化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全力做好复查迎检各项工作,保住牌子、守住荣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做到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两手抓、两手硬”;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守好包干区、管好责任田,打好“保文保卫”攻坚战,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