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平在专题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转变工作作风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03 16:1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深入武术乡,围绕村卫生室坐诊制度和村级卫生室管理、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三项工作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调研。县领导肖小军、肖文、李卫东等先后一同参加。

李伟平先后到大蓼村卫生室、稍坑村卫生室,仔细了解村医坐诊情况、收入待遇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意见建议。在稍坑村,李伟平冒雨先后走访了多户贫困户,仔细察看了安全饮水和住房安全整改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调研中,李伟平对稍坑村贫困户产业发展较好、精神状态好、懂感恩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有的贫困户卫生状况较差、公示牌资料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当天晚上,李伟平在武术乡政府主持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重点就解决好乡村医生合理报酬和队伍建设问题,以及安居工程房屋维修问题和饮水安全问题,听取相关领导、部门、乡镇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研究讨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

李伟平要求:针对贫困群众住安全房、喝安全水等问题,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派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进行“解剖麻雀”式的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拿出全县统一的指导意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针对乡村医生合理报酬、乡村医生稳定来源、村卫生室管理等问题,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乡村医生引得进、留得住、作用发挥好。

李伟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调研,创新机制和方法,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力促各类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要认真落实“一户一户过”的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人浮于事、走过场、不细不实等问题。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能力,善于找出问题,及时整改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郑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