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永丰: 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3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学武、李艳、刘华)近日,在永丰县陶唐乡石仓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林凡云正在整理一整天的网上订单,拿起长长发货单,他开心地分享着收获的喜悦。

石仓村曾是“十三五”贫困村,2016年脱贫摘帽后,为巩固脱贫成果,石仓村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健全脱贫长效机制的突破口。2017年,该村在当地政府和挂点帮扶单位江西省移动公司的支持下,成立了石仓村电商服务站,开启了电商扶贫之路。

“我们在‘和我信’2000多万客户规模的基础上,搭建了一个赣鄱优品电商销售平台,给永丰县建立了专区,专门销售永丰当地的特产。”江西省移动公司驻石仓村第一书记林凤表示,石仓村的青农绿壳鸡蛋因为生态养殖、营养价值高,受到广大互联网消费者的喜爱,并带动了红薯粉丝、葛根粉、莲子等其他特产的销售。电商带来的品牌效应,也让这些农产品有了线下订单。

电商已成为石仓村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经过4年的摸索发展,石仓村采用“互联网+订单产业”的模式鼓励贫困户发展订单产业,成功打造了“合作社+贫困户+产业+电商+培训”五位一体电商扶贫新模式。同时,贫困户还可以通过产业扶贫基金与合作社建立利益连接,在电商服务站、合作社兼职,实现就业增收。“我从前年开始就在这里打包装,一年可赚6000元,同时,在家里还能赚钱,我挺满意的。”陶唐石仓村贫困户娄宝兰如是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