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邀请专家研讨自创采茶戏《火红的杜鹃》剧本
2020-06-02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安福讯(刘佳莹、邹元憬)近日,安福县邀请专家,对该县自创的采茶戏《火红的杜鹃》剧本进行研讨。

原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秀凡,国家一级导演新疆乌鲁木齐京剧团团长何铁军,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剧肖晓,原省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国家一级演员胡爱萍,湖南省花鼓戏院国家一级作曲陈耀,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卢勇等专家,以及安福县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火红的杜鹃》是安福县自创的红色题材原创采茶小戏《悬崖上的映山红》的升级版本。《悬崖上的映山红》以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为背景,以“信仰至上、信念永恒”为主题,讲述了发生在安福武功山的真实红色历史——李发姑、刘端英、郁怡花“三女跳崖”的故事。当部队秘密驻地被叛徒出卖而遭敌围攻时,李发姑等3名女战士凭着对武功山地形的熟悉,将敌人引向千丈崖,退路上的木天梯出现意外无法撤退,3人毅然跳下千丈崖。该剧在2019年第七届江西艺术节·第十一届玉茗花戏剧节上获玉茗花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安福县进一步打造提升这部戏剧,准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们各抒己见,在肯定目前第二稿剧本的基础上,专家们对该剧的人物刻画、唱段念白、合理性、深刻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建议安福县进行深耕细作、重点提高,实现红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将其打造成具有本土特色的名片。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