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推动“两江三岸五地”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神冈山大桥正式通车
2020-06-02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航拍神冈山大桥  记者曾謇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白灵)6月1日上午7时,市中心城区神冈山大桥正式通车。大桥通车后,缩短了市中心城区至吉安县永和镇四分之三的路程,有利于推动“两江三岸五地”同频共振、协同发展,也实现了两岸百姓千年梦想,解决了隔河千里的困扰,为我市实现城市建设提质发展目标新添了厚实的一笔。

神冈山大桥将市中心城区、井冈山经济开发区和吉安县永和镇无缝连接,将赣江沿线吉州窑、神冈山公园、白鹭洲书院、庐陵文化园等景区景点串珠成线,城区、园区、景区融为一体,可进一步推动“两江三岸五地”(赣江、禾河两江三岸,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县四区一县)协同发展。神冈山大桥亦是一座民生桥,大桥的通车将极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大桥周边群众出行、就业、教育等各方面条件,让广大群众共享吉安城市发展成果。

建设中,我市把安全质量摆在首位,引入了第三方机构全程跟踪,全程把控质量和进度。面对雨水天气多、砂石供应不足、洪灾冲毁钢栈桥及疫情的影响,我市科学防控,多次配发防疫物资,齐心协力抗洪抗疫,2月16日,神冈山大桥顺利复工复产,确保了如期通车,实现了大桥自开工到通车质量、安全生产零事故。

据了解,神冈山大桥位于禾河与赣江交汇口的西侧,东临神冈山,北接跃进路,南连105国道,于2017年12月开工,历时两年五个月建成通车。项目全长2694米,其中主桥桥长1183.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桥面标高为63米,设计抗洪标准为“百年一遇”,通航等级VI-(2)级,桥梁按7度抗震设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