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1+3+6”模式助推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0-06-01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是 ——

1个重点项目推进

领导小组

“3”是 ——

3个专项工作组

“6”是 ——

6个重点项目推进

指挥部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吴广城)为进一步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撑作用,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日前,吉水县采用“1+3+6”模式,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1”就是成立1个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第一组长,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谋划、安排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今年年初,吉水县安排了117个重点项目,包括109个计划开工项目和8个前期工作项目,计划总投资385亿元,年内完成投资118.8亿元。

“3”就是在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下设资金、审批审核、要素保障3个专项工作组,大家各司其职、重点突破,合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

专项工作组的主要职责是提前谋划储备项目、积极推行“多审合一”及并联审批事项、主动向上对接,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指标,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今年,该县梳理上报了18个项目入库申报发行政府专项债券,争取44个项目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2个项目纳入补短板促升级稳投资专项贷款范围。同时,该县出台了《2020年吉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重点项目工作方案》,拟定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配套改革系列文件。

“6”就是成立了工业、城建、文化旅游、社会事业、农业、交通项目6个重点项目推进指挥部,分类分层级专题调度推进,梳理项目瓶颈问题,实行清单管理。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在“1+3+6”模式调度推进下,吉水县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开局良好。截至目前,该县44个纳入省市调度范围的项目中有37个已开工建设,全部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