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精准对标对表 弘扬斗争精神 坚持担当实干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0-05-29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精准对标对表  弘扬斗争精神  坚持担当实干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5月28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内容要求,精准对标对表,弘扬斗争精神,坚持担当实干,着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发展吉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宏主持会议,并对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素芳出席会议,并宣布本轮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胡世忠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组建机构,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胡世忠就做好下一阶段市县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突出“三个聚焦”,始终坚守政治巡察的定位和方向。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

——保持战略定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市委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突出“七个到位”,做到“四个结合”,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委要定期研究部署工作,积极解决巡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党委书记要扛牢扛紧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自觉担负起组织实施责任。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市委巡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谋划巡察全覆盖的进度和质量。各县(市、区)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努力实现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的目标。要拓展提升上下联动格局。继续坚持并不断健全完善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等部门建立的协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抓牢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县巡察要按照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按时整改的“三个整改”要求,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压实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管整改责任。要真改实改。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和任务。要标本兼治。整改不能简单就事论事,要坚持全面系统、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巡察铁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巡察铁军。要抓好系统学习,大力推进巡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要锤炼过硬作风,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干部良好形象。

根据市委部署,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对1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于6月3日前完成进驻,至8月2日撤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