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2020-05-29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28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办理意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世忠在接待室接待了3位来访群众。庐陵新区禾埠街道凤凰洲大陂垅村村民肖小兰反映其女儿未能享受该村村民待遇的问题。胡世忠与她亲切交谈,要求当地政府按照政策妥善处理。家住吉州区长冈北路的徐新反映从单位退休后回到居住地,所在社区不受理其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申请的问题。胡世忠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统筹协调、统一政策、明确责任、予以兑现。吉安县官田供销社的彭建国反映社保缴纳问题,胡世忠耐心向他解释有关政策。

胡世忠通过视频系统,分别与各县(市、区)连线,了解各地接待群众来访情况,并向全市信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完善有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千方百计解民忧、办实事,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使群众能够就地就近反映诉求,让信访事项及时在当地解决。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善于举一反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问题解决,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为做好信访工作,市信访局积极与有关市直单位、律师事务所对接,由懂政策、法律法规的干部、律师进驻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坐班”,帮助群众释疑解惑、解决问题。对此,胡世忠表示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广大信访工作人员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掌握政策、把握原则、注重方法、勇于担当,时刻坚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