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力帮扶民营企业 渡过难关转型发展 胡世忠王少玄就相关工作分别作书面要求
2020-05-28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娇)5月27日,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暨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就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分别作书面要求。市领导肖玉兰、刘志斌、徐年春、邓淑斌参加会议。

胡世忠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务实高效开展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积极促进政企沟通,切实解决问题,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世忠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把帮扶企业发展、做好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作为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解决企业诉求作为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检验,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主动梳理问题,积极协调各方,提高诉求办理效率和实际效果,全力以赴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转型发展,为加快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少玄指出,相关部门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不推诿扯皮,不应付了事,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进一步推进全市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少玄要求,市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加大政策宣传,主动“进园区、访企业、解难题”,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真心帮、实意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关键时刻更要体现政府的真诚,让吉安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就进一步推进非公经济发展和做好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肖玉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省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情况。会上泰和县、市人社局等4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前,全体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市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