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毛三莲: 撑起家里“一片天”
2020-05-27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五月,阳光洒满大地,记者来到峡江县巴邱镇州上村委新建村,看到毛三莲正在家里忙前忙后。这个高瘦、皮肤黝黑的女人,自立自强,靠自己的努力撑起家里“一片天”。

今年40多岁的毛三莲,家里总共有4口人,丈夫2003年因意外受伤而半身瘫痪,大女儿在南昌读大学,小女儿还在读小学,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毛三莲瘦弱的肩膀上。经驻村干部以及村委干部的走访调查,2014年毛三莲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因户。

虽然生活不尽人意,但毛三莲依然坚强乐观。虽然是贫困户,但她勇敢挑起生活重担,不等、不靠、不要。毛三莲每天起早贪黑,农闲时就外出做小工,从不怕苦,从不喊累,晚上还会做些穿灯泡等零活补贴家用。

毛三莲做事麻利,说话爽快。她每天工作完回到家就把锄头扛在肩上,去地里忙农活。她自家种了水稻和各种蔬菜瓜果,吃不完还经常拿出来和村民分享。看到妻子辛苦,毛三莲老公坐在轮椅上帮着一起分担家务,照料家里100多只土鸡。

“现在政策真是好,有了政府的帮助,我对生活更加有信心了。”如今,毛三莲当上了村里的保洁员,她十分珍惜这份工作,每天都将村庄打扫得干干净净。她积极参加村委组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洁公司对她的工作也十分认可,每月的绩效考核都是优秀。毛三莲的不懈努力,加上政府扶持,这些年她家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并在2015年顺利脱贫。

现在,毛三莲一家重拾起了生活的希望,她也总是劝导自己丈夫要乐观面对生活,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同时,她还时常告诫女儿要努力学习,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