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唱响主旋律 提振精气神 “我是党员我争先”主题活动陆续开展
2020-05-2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5月25日,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的“我是党员我争先”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系列三项活动,即“我是党员我争先——我为‘六个奋勇争先’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我是党员我争先——理论学习争先”市直机关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我是党员我争先——讲好践行‘六个奋勇争先’故事”微型党课比赛,从5月开始陆续开展。

据了解,“我是党员我争先——我为‘六个奋勇争先’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内容为,市直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元,利用5月份和6月份的主题党日,聚焦“六个奋勇争先”,结合部门单位实际,聚焦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11个(但不限于)议题,每个党支部选定1至2个议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充分交流,提出好思路、好建议、好方法,整理成金点子,以党支部名义,按党组织隶属关系逐级上报。市直机关工委将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征集到的金点子进行评审,评选出若干条优秀金点子给予奖励通报,同时摘编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分呈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我是党员我争先——理论学习争先”市直机关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为,在修订编印的《机关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2020版)》小册子基础上,于6月下旬举办“市直机关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比赛将采取集中闭卷答题方式进行,每个单位分别遴选1至2名党员参加,按考试成绩取前若干名予以嘉奖。

“我是党员我争先——讲好践行‘六个奋勇争先’故事”市直机关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内容为,于7月中下旬举办“我是党员我争先——讲好践行‘六个奋勇争先’故事”市直机关微型党课比赛,市直机关每个单位各遴选1名选手参赛。以微型党课的方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聚焦各系统各单位践行“六个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充分挖掘其中不平凡的故事,讲述好发生在身边、习以为常、看似平凡的“奋勇争先”故事,引导和激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勇担使命,冲在前、作表率、当先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