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复工复产有序有力】一“调”值千金——看永新电子信息产业如何突围发展
2020-05-2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吴金风、本报记者曾诗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挑战,如何突围发展成了当前一大突出难题。近日,记者来到永新县,对该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走访。

永新华昊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永新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前面的两栋厂房满负荷生产,用工500多人,后面建设的4栋厂房,3栋已全部竣工,完成设备安装调试,随时准备投产。”华昊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新星跟记者介绍到,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公司便开始加大马力复工复产。今年年初,该企业与罗马仕专业智能电源网络销售平台签约,加上之前在深圳等地的自销贸易,以及将稳定可靠的客户发展为股东,华昊新能源有限公司由一家生产锂电池芯的半成品公司,成长为一家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降低企业生存风险。

同时,永新县政府部门积极与企业共克时艰,为企业提供疫情防疫物资、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开通务工公交专线、及时出台惠企政策,该县对华昊新能源有限公司发放的2000万元贴息借款即将到位。“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永新本土上市企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会努力适应并找到新的商机。”华昊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永新县首个“5020”项目,吴新星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依然信心满满。

永新县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在“调”上做文章,调整产业布局,将返乡创业园及其延伸的原规划食品产业园合并调整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将水暖卫浴产业园调整为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给电子信息企业“腾位”。在“引”上求突破,合作共建制造基地,项目投资方亦为招商引资团队,园区平台公司根据落户基地企业设计要求代建厂房,约定时间回购方式,既缓解企业投资初期资金压力,“筑巢引凤”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截至目前,调整的电子信息产业园落户近20家,其中落地的众达泰科技、博硕电子等均为大项目。

1月13日,总投资20亿元的弈博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签约落地;4月6日,香港威宇科技有限公司一期投资5.7亿元的年产12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电路板项目签约落户;4月28日,经过反复商谈的的复合超硬材料、石墨烯项目投资方再次实地考察;投资亿元以上的确信爱法金属锡条、锡膏实地考察后进一步商谈投资细节……永新电子信息产业将推向一个新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