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好书陪我闯“疫”关
2020-05-25 16:47 来源: 峡江县金江中心小学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新年的钟声仍萦绕在耳畔,美好的祝福还深藏在心间,欢度春节的气氛就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断,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拉得很远很远——人人宅在家里,家家恐慌关门,防疫的战线一再拉长,我们的假期因此也一拖再拖。期盼上学的心情从焦虑而平静,唯有读书陪伴我走过了这漫长的时光。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颖,读书使人更坚强,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多了一位良师益友,可以自由自在地与书中的人物交流对话。他们教我知识,教我做人,伴我成长。每次当我畅游在书的海洋里,我就会感到浑身充满着无穷的力量。

当我看到电视里播放的武汉,有一位不幸染上新冠病毒的高三学生杨一帆,在“方舱医院”里以读书的精神抗击,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古人说:“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当灾难来临,一个人所学的知识,就是最有力的武器。我读的书林林总总,它们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古代神话故事中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憨厚的猪八戒、迂腐的唐僧,也有现代故事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历尽千辛万苦的丁丁,还有漂流到无人小岛而自强自救的鲁滨孙,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整天和他们呆在一起,我觉得无比的开心快乐。书中更有许多阅不尽的人间美景,畅游其中,让人心旷神怡。这里边有神奇无比的分子构造到人体进化,还有阅尽名山大川的中国地理杂志,既让我领略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又让我体会到科学的魅力。

读好书,好读书,一定能照亮前行的路。这次疫情,我认识了像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那样的大英雄,他们于危难之中救人于水火;还认识了那些用专业、敬业、奉献、牺牲精神与病魔作斗争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觉得,这个假期因读书而充实,宅在家,防疫情,就是为祖国做贡献!

峡江县金江中心小学  六(1)班   张莉

点评:小作者疫情假期期间用读书来陪伴假期时光,读书由书中的人物联想到疫情中的英雄,语言流畅,叙述层次性强,读来十分有趣。

(指导老师:管文锋)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