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0-05-25 11:12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江西鹰潭市全产业链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依托新技术手段推进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

“抓住数字化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让中国制造向高质量迈进,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鹰潭市委书记郭安认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仅是疫情下应对风险的重要举措,更是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创新驱动,用新技术、新理念补齐短板、厚植新发展优势布局长远之举。

近年来,鹰潭市全产业链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移动物联网网络、平台、应用、产业发展“四个领先”的“新路子”,同时依托新技术手段,进一步推动传统支柱产业铜产业转型升级。

郭安代表介绍,鹰潭市移动物联网覆盖密度和质量全国领先,主城区5G网络覆盖率达94.84%,是江西省首个“物超人”城市,物联网核心及关联产业产值达400亿元。鹰潭还是全国铜精深加工产业集聚区,通过深入推进“两化融合”,打造“世界铜都”,铜精深加工比重达47%,加速推动铜产业由粗到精、由量到质、由大到强升级发展。

“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要新路走快、老路走新,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化危为机,夯实竞争优势。”郭安代表介绍,鹰潭今年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打造“物联鹰潭”,建成1000个以上5G基站,在全省率先实现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力争全年物联网核心及关联产业产值突破700亿元,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同时,全力稳住铜产业发展,深化铜企业信息化改造、智能工厂建设,将铜精深加工占比提高至50%,力争铜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