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连续7年给业主发红包 吉州香榭丽都小区治理有“绝招”
2020-05-25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贺晓梅)5月24日,“全市最美小区”吉州区香榭丽都小区又开始一波令人羡慕的操作——给业主发红包。当天,在小区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先进会结束后,7万余元现金红包被派发至各业主手中。“2014年,表彰第一批文明家庭有300多户,每户30元。今年是第7年,表彰了700多户,每户60元,翻了一番。”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刘家京说,这一次还表彰了先进单元长、先进单元、先进个人。这些钱,均来自于小区停车位收费、仓储租金等公共收益结余。

给业主发红包,一发就是7年,这事要是放在以前,不少香榭丽都的居民说“想都不敢想”。数据显示,小区共有826户3200余名业主。小区建成之初,因物业不给力,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居民家中还常有物品失窃。变化,起于2013年。当年5月,香榭丽都业委会成立。这支由9位业主组成的“王牌”团队,年纪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30多岁。责任与担当,是他们工作的绝招。业委会创新工作方法,改楼栋长为单元长,改社区、业委会、物业“各自为战”为主动良性互动,改矛盾问题上交为全部在小区内部解决,明显提升了小区的自治能力和业主的自我约束能力。

意外的是,业委会成员全年为业主服务非但没有报酬,反而每年还有创收任务。大家“厚着脸皮”拉来赞助,加上小区停车费、广告费等费用,被全部用于小区建设。几年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先后摘得“全省平安小区示范点”“全市最美小区”等牌匾。而原先让人头疼的物业费收缴率,呈现年年攀升的趋势,2019年达97%以上。在小区建设中,业委会将平安理念一以贯之,继安装百余个监控后,又于2019年顺利完成了智慧平安门的安装启用,为小区平安居家筑就一道可靠防线。提高环保意识,打造低碳小区;维护城市规划,支持市政建设;回应业主关切,提升小区形象;着力设施维护,用心解决难题……业委会的每一项工作,都紧紧围绕提升业主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这一目标开展。凭借优秀表现,2019年,在吉州区首次开展的住宅小区优秀业主委员会评比活动中,香榭丽都业委会摘得第一名桂冠。

小区建设越来越好,公共收益也有了结余。这些钱怎么用?“当作福利发给大家”,在业委会成员看来,发红包就是为了激发大家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与责任感。“我们的业委会确实为大家做了很多事,以小区为家,小区的明天会更美好。”业主刘锦亮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