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一场被“中断”的 主题教育现场会
2020-05-25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徐瑞春

5月16日,吉州区住建局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赴永新县龙源口大捷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会。

当日下午,大家沿着崎岖山路向碧波崖瀑布进发,自发捡拾沿途遗弃垃圾,践行清洁卫生环境志愿活动。突然,一女性游客神色紧张飞奔而来,“快来救人啊,我的同伴脚踝受伤,血流不止……”急促询问是否带有纱布、创口贴和绷带之类的急救物品。大家方才得知,一名游客因山路崎岖湿滑不慎摔倒,右腿脚踝处骨折和小腿静脉流血不止,山里无信号打不出电话,眼看天色渐晚,暴雨将至,情形十分危急。

闻讯后,吉州区住建局干部职工一股脑儿冲了过去,该局一名女同志果断把自己的丝袜和随身带的一次性口罩拿出来,给伤者包扎止血。该局党组书记金皓立即动员和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以轮换接力办法将受伤游客背出大山,你100米、我200米,接力把受伤游客背出大山。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你们是我的恩人,谢谢你们……”

据了解,被救女孩名叫龙珊珊,适逢周末,龙珊珊和朋友一起去碧波崖,不慎脚滑被一块锋利的岩石划了个大口子,俩人急得手足无措,多亏遇到一群好心人施以援手。

“这是一堂‘特别’的主题教育现场会,比任何学习都要生动。这次救援行动,也必将成为我们今后主题教育的活教材……”吉州区住建局党组书记金皓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