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只为一方民安稳——记安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中队副中队长李强
2020-05-25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龙建

走近李强,你可以感受他的阳光,因为他是典型的“90后”;深入他的工作,你会发现他的执着,因为他热爱警察这个职业;说起他的家庭,你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愧疚,因为他深知自己事业所肩负的责任。从警察学院刑侦专业毕业后,从警近十年的李强已多次荣获“群众工作能手”、“破案能手”、“十星个人”、“ 2018年度全市三好民警”等荣誉。

俯身为民,他满心装着人民群众

从警多年来,同事们都说李强是和老百姓打交道的好手,而他自己却说,群众都是明眼人,你如何用心对他们,他们就怎么用心对你。

在安福县山庄乡派出所工作时,一个冬夜,李强接警,一名分宜籍女子严某因长期遭受丈夫家暴造成精神分裂,流浪至山庄乡。天寒地冻,李强感同身受这个女子的处境,将她带回派出所值班室,并为她生火取暖。李强一边联系她的娘家人,一边值守到凌晨4点多,直到将严某交到她的家人手上才松了一口气。严某的家属临走时看到李强熬红的双眼,感动万分,对他说“我们为安福警察点赞!”

此类事例,李强还遇到过很多,他用心对待着每一个弱势个体,真心倾听群众的话语,他全身心地维护好一个人民警察在人民心目中该有的形象。

打击犯罪,他眼中揉不进一粒沙子

自从进入刑警大队扫黑中队,李强的父母最挂念的就是儿子平安归来,妻子最常见的是丈夫疲惫的身影,然而李强最欣慰的却是女儿嘴里的那句:“我爸爸是抓坏蛋的,我的爸爸最棒!”

2018年12月10日,李强被县公安局抽调担任一个专案组主办人,一年多的时间,专案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李强是这个案件的“坚守者”。在侦破此案中,李强参与抓捕犯罪嫌疑人70余人,劝投涉黑骨干2名,查缴枪支1支,移送起诉案卷300多卷。2019年12月10日,该起涉黑案在安福县人民法院进行宣判,李强就坐在庭审的旁听席,一幕幕往事在他的脑海中回闪:抛舍妻女渴望的眼神,揣着药片整理案件卷宗,抓捕罪犯凶险场景……李强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安福百姓扫出了一个祥和的治安环境。

在安福县山庄派出所工作的两年时间里,李强主办的刑事案件数十起、起诉20余人,行政案件百余起、治安拘留70余人,查处涉毒涉赌涉枪案多起,成功摧毁30余人的敲诈勒索团伙一个,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做警察,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李强是公安队伍中的一个典型代表,他们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尽全力护着你我周全。此刻,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似乎更能贴切表述出公安民警的刚毅付出,与无私无畏的奉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