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直机关工委从源头下手 “三转三办”机制为基层减负
2020-05-23 10: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施龚)如何从源头上为基层减负?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直击基层工作痛点、难点,建立“三转三办”工作机制,提高了工作系统性、协同性、实效性,推动了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的落实。

转变工作理念,变“我要你办”为“商量着办”。市直机关工委每出台一个文件,每开展一项工作,事先都尽可能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以及个别访谈等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征求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普通党员的意见建议,发文都是发必发之文,开会都是开必开之会。2019年发文总量比2018年减少23件,精简率达31.5%。

转变工作方式,变“督查调研”为“上门办”。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直机关工委不搞督促检查,而是采取上门服务、现场沟通的方式,为市直单位精准把脉,面对面解决问题。去年,市直机关工委集中时间精力,为38个市直单位提供上门服务指导。今年4月,围绕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组建工作,市直机关工委由主要领导带队,上门服务指导了30多个市直单位,得到市直单位广泛好评。

转变工作机制,变“一刀切”为“分类办”。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对抽查调阅《党支部工作手册》方式采取分类管理,对做得好的一些党支部,减少抽查的频次,几个月调阅一次,甚至可以免检;对表现差的,则加密调阅的次数。通过分类管理,激励了先进,鞭策了后进,减少了成本,提高了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