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听取吉安市治理货运超限超载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把握关键重点 力求有超必治 形成安全有序顺畅良好局面
2020-05-23 10: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听取全市治理货运超限超载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把握关键重点 力求有超必治 形成安全有序顺畅良好局面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听取了全市治理货运超限超载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治超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治超工作的重要意义,咬定目标、多管齐下、把握关键、形成合力,力求有超必治,形成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运输良好局面。

市领导华小明、朱新堂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全市治超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胡世忠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全市治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但与现实需要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距离。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治超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对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路况长效良性运行、保持交通顺畅、维护城乡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咬定目标,多管齐下,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同步推进科技治超、定点治超和机动治超,加强源头管控,不断提高治理效果,进一步形成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运输良好局面,力求有超必治,做到基本全覆盖。

胡世忠强调,要把握关键。在源头上把握重点,把好砂石矿山、渣土余料、原材料生产企业、非法改装车辆的源头关口。在点位上抓住关键,科学研判超载超限的形势,合理设置超限超载检测点,确保精准、到位、有效。在科技治超上联动有效,做到信息及时共享,确保查处及时有效,并积极争取进一步拓展治超覆盖面。要形成合力。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公路等部门要大力协同,相互联动,并通过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深入地进行治超宣传,形成大抓治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交通运输、市公安交警、市公路、市水利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超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作,我市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基本得到遏制。今年,我市强力推进科技治超,将分两批建设64个科技治超不停车检测点,形成对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路网超限超载运输治理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