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弘扬求是创新精神 助推老区高质量发展 王明善在吉考察调研 胡世忠陪同
2020-05-23 10: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燕、记者谢炳华)5月21日至22日,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王明善一行在吉安考察调研。市委书记胡世忠,市领导胡小勇、徐开萍、李克坚分别陪同。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敏、副会长胡德成等参加调研。

吉安、泰和是浙江大学西迁途中的重要一站,虽只有7个多月办学时间,但在浙大百余年历史上留下深刻烙印。在泰和县,王明善一行重温了当年浙大校长竺可桢带领师生西迁至吉安、泰和办学的历史,并详细了解泰和求是创新小镇项目的建设、运行等情况。该项目位于泰和县澄江镇上田村,总规划面积约1500亩(含浙大西迁泰和旧址),分为文化旅游区、产业合作区、教育配套区三大板块,建设内容包括浙大西迁会展中心、研究中心、求是科创产业园、浙大码头等。目前,旧址保护工程已全面完工。

围绕推进求是创新小镇建设、切实有效发挥作用,王明善一行与胡世忠等市领导,以及泰和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明善说,吉安、泰和不仅很好地保护了浙大西迁办学旧址,还挖掘西迁历史文化、建设求是创新小镇,为浙大师生缅怀学校历史提供了重要平台。他表示,浙大江西校友会和校友企业将弘扬求是创新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助推老区高质量发展。王明善希望,泰和求是创新小镇要集中力量攻坚科创板块,紧紧抓住被列为江西浙江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县域示范基地建设的机遇,争取浙大支持,建立江西省浙江大学泰和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进一步做好农业技术人才培训。要借助浙大科技专业人才优势,建立浙大电子技术转移中心和浙大泰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助力吉安、泰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促进泰和乌鸡产业提升。

胡世忠说,浙大西迁旧址历史文化厚重,是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他指出,要以建设求是创新小镇为新的起点,完善与浙大合作对接机制,继续深化办学、医疗、培训等合作,进一步加强与浙大在生物医药大健康、农村污水处理、面源污染等方面的课题合作研究。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浙大与我市企业之间的技术转移、合作更加紧密。胡世忠强调,要继续传承浙大西迁精神,充分发挥浙大西迁旧址平台作用。尤其是泰和县要精心谋划,找准定位,充分挖掘浙大西迁在泰和留下的珍贵遗迹,扎实推进求是创新小镇建设,确保发挥实际效应。

在吉期间,王明善一行还考察了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高铁新区、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