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520”爱情经济浪漫升温 吉州婚姻登记处大排长龙(多图)
2020-05-21 09: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00302831913_a22bfcbc

花街店员正在忙碌着

00302831912_ff807a81

婚姻登记处排起了长队

00302831911_2a34f0c1

刚领到结婚证的新人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见习记者周雪莉、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5月20日上午9时许,在吉安市人民广场南路,花街的店员们就已经忙碌了起来,她们坐在店门口娴熟地对鲜花进行修剪和包裹,店内则摆放着一捧捧装饰好的精美的花朵,上面还贴上了订单信息,不时有快递员来取走。

作为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在经历过疫情之后,今年的“520”显得尤为特别,很多人对于爱情有了更多的感悟。记者走访了吉州区花市和婚姻登记处,对今年“520”节日是否有何变化进行了了解。

一位花街店主告诉记者,今年的疫情对鲜花市场影响较小,价格与往常相差不大,在“520”前后这几天,来购花的人明显增多,而且大部分是通过电话和网络订购,除了情侣之外,也有单位统一购买的,每天的订单量都有近百,而且晚上还会有更多人上门来挑选购买。

随后,记者来到了吉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来办理结婚证的人们在登记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戴着口罩认真填写着表格,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早上8时到10时,就已经办理了近40对了,而“520”当天光是网络预约的就有70多对,再加上还有直接过来办理的。因为疫情的原因,有很多在情人节没能办理的也都等到这一天来办,所以相较于往年,人数是要稍多的。已经办理完成拿到了结婚证的戴女士对记者说,她和老公在一起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而且在去年就已经办完了婚礼,之所以专门等到“520”这一天来办理结婚证,也是为了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日子里让整个结婚仪式变得圆满。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