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伟平在会上强调: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努力让万安天更蓝 山更绿 水更清 环境更优美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20 16:0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20号上午,全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906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持续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努力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上奋勇争先,努力让万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在会上讲话,县领导罗青球、李艳辉、林志敏、温庆炼等参加会议。

李伟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自觉。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中走前列为目标追求,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对照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梳理重点任务,抓重点、抓关键,全力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全力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聚合力,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用好“两山”理论,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好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的结合文章,在生态产业、绿色经济方面下功夫,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绿色含量”,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刘军芳在会上讲话,他要求:要坚决扛起绿色发展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筑牢绿色发展屏障,巩固好现有的良好态势,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有序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要积极蓄积绿色发展后劲,利用良好生态环境汇聚资本、技术、人才、项目等经济发展要素,把生态要素变成发展要素,把生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要着力完善绿色发展制度,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