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万安发布 2020-05-20 15:3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李伟平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难点,持续精准发力,用心用情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县城镇贫困群众与全县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县领导李艳辉、吴国斌、温龙梅出席会议。

李伟平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打赢打好农村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始终把加快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补齐这块“短板”,扫除全面小康“盲区”。要咬定目标任务,全面精准施策。《2020年万安县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要点》对今年的城镇脱贫解困工作进行了明确,涉及到9个方面16项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握重点关键,精准落实政策,全面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把握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当前,全县脱贫解困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帮扶合力,强化督查问效,狠抓工作落实。

刘军芳传达了市脱贫解困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对2020年脱贫解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他要求: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引导贫困群众在园区就近务工,让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创业实现稳定增收。继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着力减轻贫困群众负担。要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继续加强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度。要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下力气帮助城镇贫困群众解决好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会保障等实际问题,让城镇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会议听取了全县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今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县城镇脱贫解困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万安县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评估验收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