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一场美丽的教育行走——峡江县巴邱小学全体教师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2020-05-20 15:19 来源: 峡江县巴邱小学

“教育过程中需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的确,家访在增进和加强家校间的沟通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峡江县巴邱小学全体教师利用中午午休、下班、双休日等时间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学校领导、班主任、科任老师全员参与,分配到人,采取一对一上门专访的形式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回家后的表现,宣传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领导带头下班入户,多次深入贫困学生家庭了解情况,并开展了“送温暖”活动。

家访中,教师、家长、学生促膝长谈,推心置腹。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鼓励表扬了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了学习中的不足,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老师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明确了目标。这对学生是一种激励,对家长也是一个触动。

教育是爱和责任同行的事业。尽一份责任,可以实现家校真挚的沟通;送一份关爱,就能共创孩子美好的明天。

(峡江县巴邱小学  郭俊)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