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景区迎来首个旅游小高峰的背后
2020-05-18 11: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复苏是这样练成的

——井冈山景区迎来首个旅游小高峰的背后

QQ图040

    为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游客接待工作,"五一"前夕,井冈山旅游各相关部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龙潭、水口等所有景区、停车场、在建重点工程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救援演练、安全防火演练、食品安全检查。图为龙潭、水口景区工作人员在演练中。李锦玲/文欧阳生平/摄

 

李群、林李艳、邹志忠

“五一”假日期间,井冈山景区安全平稳有序,人气回暖,旅游复苏态势明显,井冈山假日旅游获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等媒体点赞。这种强劲复苏的态势,既有各种惠民旅游政策实施的因素,也有第十一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强大吸引力的功劳,更与井冈山管理局一大群人的辛苦分不开。他们用大量细致的工作,使游客来得放心游得安心。

防护措施充分到位

“我是专门带着孩子来感受井冈山的红色文化,没想到这里不仅文化浓厚,而且空气好、风景很优美,景区的防护措施也很到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非常细致、耐心,让人感觉心情特别好。”浙江游客王先生表示井冈山给他们一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五一”期间,井冈山迎来了今年首个旅游小高峰。面对假日客流高峰,井冈山做到防控、安全两手抓,落实人人都是安全员、保洁员、服务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服务体系。他们推行了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扫码购票、“刷脸入园”等零接触措施,严格执行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在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各个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和提示牌,落实专人,加强提示疏导,引导游客间隔游览,不扎堆、不聚集。加强卫生管理,每天定时进行清扫和消毒,严格控制每辆旅游观光车的乘坐率,并同时利用“智慧井冈山”联动指挥系统,针对可能出现游客聚集的时段和区域,积极做好了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开展了应急演练,提高突发情况处置能力。

井冈山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旅游客运、旅游设施、旅游住宿、旅游餐饮、旅游集散地、施工地段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深入推进了景区综合执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对黑车黑导、追客拉客、欺客宰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加强了运力保障和交通管控,对车辆进行引导和分流,保障游客安全顺畅出行。

小小口罩一片情

为了保障每一位游客的游览安全,井冈山管理局门票管理处准备了1万个口罩,向没有口罩的购票游客免费赠送口罩,保障每一位游客都能佩戴口罩进入景区。带着一家四口来山旅游的李女士获赠口罩时高兴地说:“你们想得真周到,小小的一个口罩,温暖了每一位游客的心,为你们这种贴心服务点赞!”

门票管理处处长吴晓华说:“井冈山旅游受到疫情的影响,‘五一’是个契机,我们要给想出行旅游的游客提供一个信息,井冈山有能力也一定会做到让每一位游客‘放心大胆地来、带着满满的收获、平平安安地回家’”。

为了实现目标,井冈山涉旅各部门单位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质量,从游客角度想问题,切实解决游客出行中的各种难题。景区实行线上和线下双重购票方式,缩短了游客购票时间,又防止了出现游客扎堆买票的情况;景区入口实行入园必检,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景区入口……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为游客检测体温、检验“健康码”、指导网上购票、维持购票秩序,让游客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五一”期间,井冈山每天组织了70余名志愿者轮流接龙服务,为游客提供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旅游咨询、免费饮水等优质服务。正是这样大量细致的工作,让所有来山游客能够安心和放心。

游客在休息

 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许多游客都自觉文明旅游。李群摄

大家一起默默奉献

“我们一进售票大厅就给我们量体温,要我们戴口罩进去。我们感受到这种防控措施很好,对我们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也是一种保障,相当安全的。”一位游客在“五一”期间游览井冈山时对笔者说。

景区防疫工作人员戴着一个简单的口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给来山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游览环境默默奉献。在景区景点,他们耐心地劝导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排队购票和进入景区时要间隔1.5米以上;在公交总站站场,他们对车辆进行仔细、全面地消毒;在景区各公共场所,他们一大早就已喷洒好了消毒液。

“您好,请靠右边停车。”景区行政执法处的王志良耐心地引导游客免费停车,自2009年部队转业到景区工作以来,王志良的每一个节假日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其实,节假日的概念在我的脑海中,已经变得很淡了,在最忙碌的时候坚守岗位,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虽然很累,但只要能够看到游客开心的笑容,再苦也都值得。”王志良说。正是一大批像他一样的景区一线工作者用贴心细致的服务,披星戴月的付出,诠释着“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为每一个来山游客留下了美好的井冈回忆。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